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系统总结新时代 全面布局新征程 锚定奋斗新目标 继续创造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系统总结新时代 全面布局新征程 锚定奋斗新目标 继续创造新局面》

  时间: 2023-04-13      153     分享:

4月2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受邀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上,施芝鸿以《系统总结新时代 全面布局新征程 锚定奋斗新目标 继续创造新局面》为题展开论述,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百余人出席会议。

施芝鸿.jpg

施芝鸿主要从“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结构”“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系统总结新时代10年”“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面部署”“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展开宣讲。结合文件起草的内在逻辑,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会后,参会领导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施芝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十九文件起草组专家、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曾任上海市委政研室处长,上海浦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浦东新区党校常务副校长,中共中央办公厅曾庆红同志秘书,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长、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2013年至今任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