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智库资讯 >中国信通院王志勤:推动合规机制走向完善和发达

中国信通院王志勤:推动合规机制走向完善和发达

  时间: 2022-01-05      592     分享:

近日,在2021(第七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合规治理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 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在推进合规治理与法律制度改革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能与更多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探索合规治理与法律制度改革的前沿课题,共同推动合规机制逐步走向完善和发达,从而更好地助力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大会官方网站、中国互联网协会官方账号矩阵及新京报、微博等30余家平台进行了直播报道,直播当日吸引超过368万人次观看。

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业界极具知名度的年度专业大会,从2015年举办首届起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七届。大会以深化网络互联、信息互通、产业共建、空间共治、生态共享为基本内容,引导互联网企业知法、守法、用法,促进互联网产业界与法律界创新交流,推进新时代互联网法治化进程。



王志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