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侯云春:《新时代 新品牌 新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侯云春:《新时代 新品牌 新发展》

  时间: 2023-08-07      115     分享:

5月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受邀出席“建设研讨会——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并作题目为《新时代 新品牌 新发展》的主旨演讲。

侯云春3.jpg

侯云春主任表示,新时代背景下,数字化和绿色化对品牌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随着经济环境和消费结构的变化,品牌已经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目前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迈出了新步伐,特别是在新技术、绿色化、共享经济方面做出了很多创新。他建议,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打造品牌方面需要做以下五方面重点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品牌意识;加快“两化”转型,推动企业和品牌升级,赋予企业和品牌更高的技术含量;推进ESG(环境、社会及治理)建设,全面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企业品牌文化建设,培育良好的企业文化;加强企业合规建设,使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侯云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研究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曾出任国家经贸委秘书长、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参加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委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