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受邀出席“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受邀出席“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

  时间: 2020-12-01      2579     分享:

11月20日,“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蓝海”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独家协办,峰会围绕互联网新主场、新经济、新征程进行了探讨。来自业界专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数百名代表共聚一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毛基业.jpeg


毛基业教授表示,生产什么卖什么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投资拉动野蛮增长的时代、谁杠杆高谁受益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从过去投资规模到今天内涵式成长,需要的是创新驱动,需要的是质量效益。创新是第一位的,需要新的要素、新的生产方式、新的生产力。

毛基业教授指出“数字技术就是信息技术(IT)加互联网加大数据。”,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三样构成了现如今我们社会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具备最强大的颠覆力量。

1.数字技术是商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量;

2.不涉及数字技术的创新不是真正的创新;

3.一切创新都是基于数字技术的创新。


毛基业1.jpeg


毛基业最后表示我们进入的是全面移动互联的时代,数字化的转型就是非常明确的方向,不可逆转的趋势,全面的重构,数字化业务线上化,沉淀数据,有了数据用算法,人工智能,用数字卵生去重构我们的产能制造实体世界,我们有这样能力洞察消费者,洞察客户,洞察用户。



毛基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长江学者、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兼任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CNAIS)副主任。曾任和现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包括Journal of AIS (SCI),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SSCI),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SSCI),和Journal of Database Management (SCI)等;此外还兼任面向海外发行的英文管理学期刊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的创刊副主编;《信息系统学报》创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