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经济 >陈启清:与祖国共成长

陈启清:与祖国共成长

  时间: 2023-01-03      825     分享:


陈启清.jpg



【课程大纲】

01 中华民族复兴是时代之大势

大家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大势。这个时代最肯定的大势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上,中国经济曾占据全球的1/3,但是从1820年开始,中国经济在全球不断下降,导致中华民族遭遇了百年屈辱史。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才止住了长达130年下降的历史趋势。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使中国展现了一个新的趋势——中国在全球经济中不断上升的历史趋势,未来这个趋势仍将延续。

02 中国人经济持续增长最重要的动力

     人是经济活动当中最活跃的因素,当然人也是经济价值的直接创造者。未来中国的经济成长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就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都渴望过上美好生活,愿意为美好生活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国人,都是未来中国经济成长最关键最重要的力量。全球都普遍认为中国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勤劳、最智慧的人,我们的勤劳支持了中国过去40年的超高速增长,而我们的智慧一定会造就中国未来的高质量发展。

03 与祖国共进步 

      中国的复兴和发展可真是历史车轮,它是一个时代潮流,不断滚滚向前,浩浩荡荡的向前发展。中发展是这个二十一世纪最显著的趋势,中国的发展是这个时代最让人震惊的实际发展,在这个最显著的趋势与最伟大的机会面前,我们要投身于这样一个历史趋势,去争先做一个坚定者、做一个奋进者、拼搏者,与祖国在一起、与祖国共进步,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中迎来自己的成功,从而以自己的成功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陈启清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宏观经济教研室主任、教授,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全国青联社会科学界别副主任委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浙商研究院高级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