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课程> 经济 >韩保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辅导

韩保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辅导

  时间: 2022-03-23      1142     分享:

授课老师

韩保江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教授


课程简介】:

主要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基础、理论渊源、科学内涵以及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形”于十八大之前习近平的上山下乡经历和全部从政实践,“成”于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成功实践和理论归纳。

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灵魂”,是最重要的理论内涵;“七个坚持”的理论骨架。

新时代要在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中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推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课程大纲】: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基础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渊源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

四、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韩保江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多家高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