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国防军事战略智库专家刘高平教授出席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国防军事战略智库专家刘高平教授出席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 2019-10-15      1892     分享:

10月14日,2019石家庄红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正定举行,著名党史、军史红色旅游专家、国防军事战略智库专家刘高平教授作了题为《“壮美石家庄千年好风光”——新定位新品牌新形象新营销》的主题演讲。刘高平教授表示,“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的宣传口号固然深入人心,但更集中于西柏坡的营销,对于石家庄的强调力度尚不足够。对于一座红色历史悠久的城市而言,应该赋予其更加合适的新定位。同时,刘高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就是主题中的“壮美石家庄,千年好风光”。


刘高平.jpg


刘高平-石家庄.jpg


“从1840年到1921年的近代史阶段,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三段时间里,石家庄的历史是非常悲壮,非常雄壮的。同时,雄壮也可以指太行山的自然风光。因此我认为,‘壮美石家庄’这样一个概念对石家庄来说是非常合适的。”刘高平教授认为,在新定位基础上进行新的形象的打造和新的旅游营销,能够更加精准地助力石家庄红色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刘高平教授指出,石家庄拥有发展旅游业的“地利”优势,可以借助雄安新区的品牌效应,连通互动,形成区域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集聚区。把旅游的“蛋糕”做大,把旅游圈扩大一些,使其产生集聚效应,同步推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两地的发展。


“要用一种跨越时空的理念,来打造石家庄旅游业,这样才可以做特做新。”刘高平表示,石家庄本地的旅行社需要以开放的观念来打造、设计石家庄旅游的新思路,不要局限于单独的革命纪念地、纪念物,而是应融合资源、提炼新意,构建更大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


此外,刘高平教授还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关于石家庄旅游项目设计的具体想法。包括在景区设置“第一套人民币制造”情景体验项目,在赵州桥建立“中国桥梁博览园”,在石家庄打造“国庆彩车景区”,以及“菏泽牡丹落户正定”等,以切实的方案展现了石家庄旅游发展的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