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出席“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并演讲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出席“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并演讲

  时间: 2019-01-04      7843     分享:

“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年1月3日在上海举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民营企业发展时,樊纲表示:

第一,民营企业商会和企业家应联合起来为自己发声。

第二,产业转型和升级很重要,但中国市场如此之大,企业要分清层次,“不是所有层次都是需要退出的,我们很多产业都可以继续有大的发展”。

第三,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专注而专业。

“说句实在话,你们将来再开会,不请我们这种研究宏观经济的,就说明做得好了”,樊纲表示好,“真正做好了,产品有人要,宏观经济跟你没有关系。市场再不好,你都好”。

  他建议,民营企业应注重工匠精神,做到专注而专业,“不是今天想这个明天想那个,追时髦追风潮,老看自己那个产业不顺眼、低级,别人的高级,天天转产,那是做不出百年大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