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在宁波聚商国学研究院作《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专题讲座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在宁波聚商国学研究院作《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 2019-02-26      1973     分享:

2019年2月25日著名战略学专家、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做客宁波聚商国学研究院,为近400位宁波企业家和特邀嘉宾作了《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的专题讲座。


11.jpg


讲座中,金一南教授从当前国际环境、中美关系历史、当前冲突成因及应对等维度出发,围绕“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历史和现实,当前与长远,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论据和严密的逻辑,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和种种挑战,深刻阐述了中国必将突出重围的历史依据和战略导向。他说,中国之所以在很多创新领域能够保持不落后,是一部分年轻人积极主动创造出来的,这是中国人的创造性,也是中国企业家的精神状态,许多民营企业坚持自我研发给国家带来了极大的活力。中国最大的活力不在于规划什么、计划什么,而是这些全部突破计划和规划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