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国防大学李兵教授:抗日战争为什么能够胜利

国防大学李兵教授:抗日战争为什么能够胜利

  时间: 2021-04-02      1530     分享:

4月2日,国防大学李兵教授受邀到中国通信服务集团作党史专题讲座,李兵教授就“抗日战争为什么能够胜利”授课。

李兵教授从四个方全面分析了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

 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

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

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

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


f9d84d8376301f369130d4e541a8311.jpg


最后李兵教授就如何弘扬抗战精神做了五个方面的总结:

一、坚持“四个坚持”:我们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二、坚持和平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希望世界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让和平的阳光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球。

三、时刻准备打仗:付出了巨大牺牲的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任何人想要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绝不答应

四、维护民族团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五、弘扬中国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244f3aeca1e4f3387de72feedbb15b9.jpg

讲座结束后,李兵教授还为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互动学员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


李兵教授少将,国防大学教授。军衔文职二级(少将级别)。中国人民解放军报社《国防参考》编辑部主任、《国防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国防大学上报军委内参《高地》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