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国家信息中心范剑平就“两会政策形势与十四五规划”授课

国家信息中心范剑平就“两会政策形势与十四五规划”授课

  时间: 2021-03-17      1650     分享:

3月17日,国家信息中心范剑平受中国建设银行邀请,为建设银行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培训班授课。范剑平研究员就“两会”政策与“十四五规划”解读分析主题授课。

范剑平首先分析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指出我们发展仍处于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中国十四五期间每年的GDP增长会维持再5%—6%之间,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距发达国家仍有20%的增长空间,中国人均GDP将在2025年超过1万美元,2035年前后有望成为中等发达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范剑平指出,目前传统货币政策已失效,资金脱实趋虚,货币放水对实体经济复苏无效,全球经济将呈现长期“低增长、低物价、低利率”的无效可治、随波逐流趋势。

我国在未来将以新理念、新战略,着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



范剑平-建行.jpg





范剑平著名经济学家,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曾任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签约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签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