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培训动态 >国防大学教授李兵为一汽大众管理层做线上培训

国防大学教授李兵为一汽大众管理层做线上培训

  时间: 2020-11-30      2044     分享:

11月28日,应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邀请,国防大学教授李兵就目前的国际形势发表了题目为《疫情下的国际关系-解码新时代国家安全》的线上讲座。李兵教授从十个方面出发,为我们讲述了中国目前面临的危机,以及应对之法,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实力,积极弘扬了民族精神,振奋人心。


李兵3.jpg


2020年5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这场疫情对世界格局产生了深刻影响,对我国安全和发展也产生了深刻影响。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

李兵教授就当前备受关注的中美关系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美国政府的反华本性不会因为当权者的改变而改变,中美关系已经进入谷底,必须做好长久斗争准备。并从实际出发为我们进一步讲述了这一观点。

李兵教授还就中国周边的国际冲突问题,以及台湾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李兵2.jpg


会后提问环节,李兵教授积极解答的与会学员的疑问,并从参会学员中抽取了几位幸运学员慷慨的赠与了自己的墨宝和签名书籍。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并对李兵教授此次的讲座给与了高度的认可,此次讲座让他们对于国家更加有信心,对于未来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



李兵:现任国防大学教授,编审,军衔文职二级,习近平国防与军队建设思想研究专家,军委内参《高地》主编,解放军报社《国防参考》专家联络部主任,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国防大学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