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时间: 2020-09-17      1518     分享:


9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论坛之一“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围绕“5G新基建赋能新兴服务产业”“5G与新消费服务业”“5G与生产性服务业”三大议题展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担任本次论坛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主持会议。邬贺铨院士作《5G引领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邬贺铨23.jpg


邬贺铨表示,整个互联网服务产业本身都是可以进行开放服务的,信通院的报告显示把5G带来的信息消费归为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和新兴信息产品,估计2020年到2025年信息消费服务达到8.2万亿元。中间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根据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数字研发创意产业当中今年就能够达到8万亿元的规模,智慧城市服务大概可以达到3万亿元的规模。所以整个互联网服务业是一个很大的产业,本身能够支撑国家的经济,也会对全球服务贸易起到很大的贡献。从中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新业态会促进服务贸易的发展,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动漫制作、智慧医疗、智慧安防、智慧阅读、智慧体育等。


邬贺铨5.jpg


5G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代表性、引领性技术,是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公共基础设施。5G正在引领我们进入万物智联的时代,科技应用融合将服务各行各业。



邬贺铨:广东番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