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旗帜动态> 高端会议 >国家信息中心张新红主任出席第四届中国新就业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

国家信息中心张新红主任出席第四届中国新就业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

  时间: 2020-01-10      1680     分享:


12月1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主办,科锐国际提供战略支持“第四届中国新就业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堂隆重举行,这是四年来中国新就业论坛首次改变封闭式论坛形式,对外开放。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吴清军教授全程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知名专家学者携手政界、业界的领导汇聚一堂,就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在国民经济、用工市场的重要作用及其带来的问题与挑战展开了深入探讨,展望了未来工作方式和用工方式的变革。论坛邀请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进行了以“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就业影响”为题的主题演讲。


张新红12.jpeg


如何判断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

从技术角度来看,有四个趋势,分别是数字化、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从应用角度来看,呈现出四个趋势,分别是平台化、生态化、个性化、共享化。 

事实证明,数字不仅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中国,改变了全世界,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基于以上趋势,总结了数字经济带来的六大就业影响:

第一,催生了新职业。

第二,就业模式多样化。

第三,促进普惠就业。

第四,提升就业质量。

第五,创造新岗位。

最后,促进就业机制的转变。


张新红123.jpeg


张新红主任多元化的讲演赢得了与会众人的热烈掌声。



 张新红: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兼秘书长。